當兵的人物設定

音樂讓我們聽到,我們記旋律而暫時忘記,等旋律停止時,才會再度聽見時間。


進去的前一天我把五十音印了下來,雖然是很中二的想法,但覺得可以在營裡給自己一些人物設定。跟別人自我介紹時可以不用說是來自哪裡或什麼大學,說自己正在背五十音。比起早已靜止僵硬的刻板印象,變化中的事件有趣多了。

這也確實幫上不少忙,直到要填寫個人經歷資料時大家才發現我讀台大。消息也就不脛而走,很多人也用對珍奇異獸的眼光打量,看看我到底是什麼個組成。五十音也確實發揮了它的作用,讓我不至於正面對時間的本質。靠著它在前兩個禮拜可以說是非常少有無聊的時候。

當兵時還設定了另一個任務:「每天至少要搭訕一個人」。現在回想,很慶幸自己決定這麼做,後來的特別待遇也是透過其他人引介促成的,實在是萬分感謝!

Author: eopXD

Hi 我是 eopXD ,希望人生過得有趣有挑戰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寄到 eopxdd[at]gmail.com。

Leave a Reply